用户名: 密 码: 注册会员
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夹 
 
  库存《中国纱线》纱线交易中心2016走进泰国  
  回顾2018走进南通 | 2018走进佛山产业集群   新品展播梳理沙龙纺机展 | 第六届“全国纺纱技术创新研讨会”(4月.郑州)
主页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资讯 纱线市场 新型纤维 纺织论谈 行情报价 纺机博览 人才市场 纱线交易中心
  客服QQ:中国纱线网石婷
关键字:  
   
   
   
 
  ·纤维原料和配棉(467)
  ·清棉梳棉及清梳联(667)
  ·精梳准备及精梳(192)
  ·并粗(611)
  ·细纱(1055)
  ·自动络筒(769)
  ·后加工(289)
  ·测试和质量分析(594)
  ·梳理技术(137)
  ·牵伸器材(163)
  ·卷绕成形(61)
  ·空调电气(176)
  ·返回首页
 
 卷绕成形技术问答

 问题信息
标 题: 细纱脱圈纱请问是什么原因?
内 容:     细纱整络纱无停车,中途也没摇的情况下,会产生脱圈纱,请问是什么原因?病因在那?
日 期: 2009-9-12 20:53:19
点 击: 11775
 网友回答(以下网友所提供的答案仅供参考,不代表中国纱线网的观点或立场)
henan   2009-9-20 11:41:23
可以参考一下,如果桃型盘是好的情况下,可以试者把底管成型调小一点。
 
  2009-9-28 1:33:47
加重纲丝圈,卷绕成行放小,车速加快
 
  2009-10-3 11:33:57
如果是单个锭子的话可能是锭子的原因
 
liuend.a  2009-10-18 14:39:33
可能的原因是纱线粘度高,卷绕密度不够所致。
 
tengzisama  2009-10-19 19:45:06
可能是卷绕密度过大
 
傅蒎莎  2010-2-1 11:05:15
从工艺角度考虑,可以调节高低牙和撑头牙 。即加大纱线螺距,同时减小级升。
 
何永生 陕西银华纺织有限责任公司 2010-11-28 19:10:20
传统的管纱成形工艺是按照纱线直径的4倍来配置纱线卷绕的螺距,为了保证一定的管纱卷绕直径,需根据纱支的大小配置一定的级升距。当纱支较粗的时候,我们通常需要配置较大的级升;当纱支较细的时候,我们通常需要配置较小的级升。对于一定的管纱卷绕直径,一种工艺是配置较小的卷绕螺距和相对较大的级升距,另一种工艺是配置较大的卷绕螺距和相对较小的级升距。但第一种工艺中,每一个级升内纱线层内的抱合力大于第二种工艺,当层内的抱合力大于纱线层间的摩擦力时,就会出现退绕脱圈现象。
 
冯德库 山东魏桥纺织优先公司 2013-2-22 23:09:19
另外注意一下钢丝圈是否过轻, 管纱的成型是否过于松软,
 
丁至频 富腾 2013-3-3 0:09:00
管纱脱圈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,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管纱脱圈的实质是绕纱层在退绕过程中的滑脱。1、品种:紧密纱多于精梳纱及普梳纱;2速度:络筒机速度高的多于速度低的。如果某一品种普遍脱圈说明卷绕密度过大;如果某一机台脱圈说明机台有问题(总链条链节呆滞、卷绕张力小、锭脚回丝多跳筒管等);如果是小纱脱圈说明底部成形过大,要后移成形凸钉或拆除。
 
许立功  2013-3-12 10:59:18
纱的成型密度大,调整升降牙;底部成型减小;钢丝圈加重;检查细纱管。
 
陈际宇  2013-3-12 21:49:32
我们解决的办法是检修钢领板升降(桃盘)的蜗轮蜗杆箱,保证钢领板升降不打顿。
 
孙兰明 麻城通泰棉业有限公司 2013-5-23 11:32:53
上面说的都很好,桃盘有否磨损,钢领板升降是否打顿,筒管跳动,成形密度过大,钢丝圈过轻,管底成形过圆等都是引起自络脱圈的原因,另外,如果是小纱时脱圈,可以将自络上管纱退到管底成形时速度多降一点,也可以减轻脱圈现象
 
许永华  2013-6-17 23:16:21
还有一种情况成形桃盘桃底及摇兰转子磨损,过桥链轮磨损及链条轧死。
 
qsb  2013-9-9 11:25:33
主轴与锭子速比改变,锭带扭花或跳槽。
 
刘利元 陵县恒丰 2013-10-19 19:26:10
链条有死结,链条的润滑不良好。
 
李延安 南阳海泳纺织制衣企业有限公司 2013-10-24 19:53:33
细纱产生脱圈纱还有以下几种原因1、细纱管没用带防脱纹的。2、络筒速度过高。3、还可以调节钢领板升降动程(把成型凸轮摇兰转子向左动一下位置)4、还可以把成型凸轮反装,效果不错。
 
何海涛 安徽阜阳华源纺织有限公司 2013-10-25 9:25:19
仔细观察钢领板升降时是否有停顿,如有,说明桃子盘或摇兰转子磨损,换掉即可。
 
王相兵  2015-2-11 4:16:33
除去机械原因,应该考虑工艺,增大卷绕螺距,减少卷绕密度,可以减少脱圈。
 
杨康康 无锡经纬 2015-8-8 10:40:50
增大一下短动程,使管纱锥度增大。第二,合理配置钢领板升降速度
 
杨康康  2015-8-11 17:52:07
关于李延安老师解答的第三点,钢领板短动程,应该是将摇篮向右移动吧。从杠杆原理或者三角形的一些原理分析也应该是向右移动
 
王斌 中纺金维 2015-10-9 20:31:41
造成脱圈的原因有很多1、纱线原料不同脱圈情况也不一样。如纯棉、纯化纤、涤棉混纺。2、设备方面在设备状态正常的情况下,通常做法是加大纱线的卷绕圈距,也就是调整升降牙,但是这种做法效果不明显。应调整成形凸轮的升降比例,增加钢领板的升降短动程,一般为60毫米左右。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在高速退绕时不脱圈的问题。但同时带来的问题是管纱容量会减少。
 
王相兵  2016-2-6 11:26:50
1.桃盘和转子磨损。2蜗轮箱损坏。3桃盘松动。4卷绕密度偏大。5钢丝圈偏轻。
 
刘明 菏泽顺宏纺织有限公司 2016-2-28 6:35:35
不压纱,纱直经可调小一点,就可大改善
 
[1]
 
 我来回答
使用个人中心用户名密码登陆后发表回答,参与年度积分。不参与积分用户名和密码处请留空。
用户名: 密码
姓 名:
公司名称:
E-mail:
答 案:
 

[相关索阅区文章]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更多>>>